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进入人类纯洁心灵共同空间-诗奴博客

大爱无情,大痛无声~`直击人性底线~纯原创

 
 
 

日志

 
 

偶遇秋海棠花开  

2016-07-05 23:36: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然转过
一个寂寞的墙角

一株盛开的秋海棠
拦住了我的迷茫

我双眼发出痛楚的光
这,不就是寻找已久的
我的初恋情人?

披着一身岁月的沧桑
却焕发着娇艳的青春光芒

啊不!我的初恋情人
不会固执,不会
站在谁的窗前,把谁守望

我那爱恨交织的情人
早就离开了她自己的家乡
五湖四海,天涯海角

她已经遥远,再遥远
我要用一生去寻觅,补偿

注,此秋海棠全名叫斑叶竹节秋海棠,因叶有白斑,茎如竹节而得名。
清袁枚有一秋海棠诗如下:
                    秋海棠
小朵娇花窈窕姿,独含秋气发花迟。
暗中自有清香在,不是幽人不得知。

偶遇秋海棠花开 - 诗奴.L - 欢迎进入人类纯洁心灵共同空间-诗奴博客
 
偶遇秋海棠花开 - 诗奴.L - 欢迎进入人类纯洁心灵共同空间-诗奴博客
 
偶遇秋海棠花开 - 诗奴.L - 欢迎进入人类纯洁心灵共同空间-诗奴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