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进入人类纯洁心灵共同空间-诗奴博客

大爱无情,大痛无声~`直击人性底线~纯原创

 
 
 

日志

 
 

请勿“涂毒”地球~~写在切尔诺贝利核电事故30周年  

2016-04-27 01:54:29|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86年4月26日,凌晨1点23分,属前苏联之乌克兰境内的切尔诺贝利电站发生爆炸泄漏事件。这是公认的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核事故,无法统计的死伤人数促成了一个令后人无比痛苦的历史之谜。该事故生出一个新概念:清理人。50万清理人中,死亡数万,致残过半。切尔诺贝利城从此沦为一座鬼城,并且将持续下去直至两万年之后。因为,钚239的半衰期是约2.4万年。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9级大地震,引发海啸。12日,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爆炸,揭开了人类又一次核灾难的序幕。此次核事故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同为七级,其后续影响可想而知。哪怕清理人再伟大再努力再视死如归,清理却是无法彻底的,在钚239那漫长的半衰期岁月里,又将有多少生命将遭受到残酷的辐射污染?
        而没有什么理论可以支持,人类的核灾难将止步于此。下一次核灾难又将是什么场景?除了核,还有什么其他更可怕的灾难横陈于未来必经之途静待我们一脚触发?不得而知,因为除了欧美大片,并没有专门的机构去研究这看似杞人忧天实则真实潜伏的“鬼”东西。
        人类到底应该追求什么?什么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没有哪一个科学家或圣人能给出一个清晰的答案。而现在人类只唯一地追求“经济”。所谓的“经济”,其本来含义是“经世济民”。但是纵眼全球,有哪一个经济体是为了经世济民而经济?都是为了国家利益而经济。国家利益至高无上时,就会出现大量的群体成员所创造的价值被用于无谓竞争,这种无底洞式巨大的无功消耗不能不说是一种致星球之命的浪费。群体成员也就成为了国家利益的工具,而无须顾及他们的更多,从而出现国家决策成了一种单边行为的情况。污染得以横行,涂毒得以肆虐,这就是根本原因。
        至此我们必须考虑一个概念:星球利益。我们的星球再大,也只是一个有限实体,有准确无误的大气厚度及地表面积,有与我们生命界紧密关联的各种承受极值。星球利益就是生命利益。从生物总体上讲,生命利益应该高于国家利益,因为事关生命的可持续繁衍,而后才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常州毒地事件其实也可以告诉大家一些东西,更有人指出中国毒地并不仅仅常州,远超想像。很多的毒,都被薄薄的一层草皮,深深的一条暗渠,所掩盖了。
        当人类富得只剩下了钱,那这个星球就会穷得只剩下灾难。如果我们的发展还没有找到明确的未来目标,就请先保护好眼前的生存环境:请勿涂毒地球。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