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进入人类纯洁心灵共同空间-诗奴博客

大爱无情,大痛无声~`直击人性底线~纯原创

 
 
 

日志

 
 

空房子  

2014-11-15 23:44:23|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偶然走进了一间空房子。
    曾经的主人或者说是住客,不知何时已经搬离;屋内空空荡荡的,只有一地灰尘,以及窗台上的三个花盆。
    典型的人去楼空,气氛催人欲泪。
    两个花盆,一盆是一棵落地生根,一盆是一株吊兰,最后一盆是什么植物无从辨识,因为已经枯死。
    能在无人浇水的环境下活着的植物,都是耐旱的。落地生根、吊兰,它们顽强得甚至可以仅凭露水维持生命,然后等待雨水的馈赠。
    我拧了一下水龙头,还有水流出来。于是我洗洗手,然后各捧两掬清水给它们——生活的强者,权作敬意。
    沉默之际,突然有一股陪它们住下来的冲动。陪它们朝霞夕露,岁月如水。
    然而我知道,即使我今天住下,明天也是一样要离去。
    世界没有永远的房子,也没有永远的主人或住客,只有永恒的伤怀。
    今天与它们告别,与明天与它们分离,都是同一种情怀,同一种痛苦。
    何必为了自己的寂寞而强作逗留,然后再遗弃?
    它们并不需要主人,它们完全靠的是自己。
    再捧两掬清水,以作谢意——在它们身上,我悟到了人生的真谛。
    人生,当有所不舍,有所舍。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