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进入人类纯洁心灵共同空间-诗奴博客

大爱无情,大痛无声~`直击人性底线~纯原创

 
 
 

日志

 
 

文明中的流浪者  

2012-11-19 12:53:53|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一个生命群体中,生命个体被冷漠地抛弃的现象并不多见,存在的也是为了群体能更好地存活与发展。而在作为最高级物种的人这个群体中,生命被冷漠地抛弃的现象却是很常见的。前几天,贵州毕节,5个流浪儿童,因为寒冷,躲进垃圾箱里,死亡。最新的通报说他们是在垃圾箱里烤火导致他们中毒或者缺氧窒息而死亡。 对这件事,但凡还没有在社会繁重的生存压力中对生命麻木的人都会感到嘘唏,或者愤怒。为什么,我们天天说自己是文明社会,却还有同类被社会抛弃的情况?他们的家人抛弃他们,或许有些难以掌控,但是作为拥有了以文明为宗旨的管理体系的整个群体抛弃了他们,这就说不过去了,首先就违背了文明精神,缺失了人道主义。  

      我们是否应该建立一个最基本的生命保障机制,以确保所有人都能享受到他最基本的生命权?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