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进入人类纯洁心灵共同空间-诗奴博客

大爱无情,大痛无声~`直击人性底线~纯原创

 
 
 

日志

 
 

[原]谁敢补这首残缺古诗  

2007-06-07 23:53:43|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

* * 为人临月境,  * * * * 照花香

    这首诗是与我们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人物有关的诗。可惜发现时已经残缺不全。朋友们不妨尝试一下补全此诗。让我开开眼界。谢谢各位!!(在曹雪芹西山故居上的题墙诗,是否他本人的诗句不得知,或者是他的好友鄂比所作.鄂比就是画有钱能令鬼推磨者。)

    1)墨指含香/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花香为人临月境,临月为人照花香。

  2)西部的心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有情为人临月境,无意为己照花香。

  3)一风///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惜花为人临月境,袭人看花照花香。

  4)信念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有情为人临月境,有意为己照花香。

  5) 一隅 ///无知者无畏。我来涂鸦两句,让各位文人骚客见笑!: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 花开为人临月境,月色涟涟照花香。

      6) 雨中百合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指花为人临月境,佳人赏月照花香。

      7) 人海孤鸿///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似花为人临月境,鼓荡诗风照花香。 /送给好朋友诗奴!

  8) 我心飞翔///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花开为人临月境,月明为己照花香。

  9) 无忧柔草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春水为人临月境,  青丝一缕照花香。//诗奴莫笑,看看我对的!

  10) 缘在天涯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花开为人临月境,洞庭映月照花香。

  11)岑文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花艳为人临月境,月明怜已照花香。

  12)笑对///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清溪为人临月境 ,倒影斑斑照花香.

  13)  浩鹏 ///也来一试: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花自为人临月境,月却无心照花香。 (我认为这样比较好。因为:花有意而月无情,才与前面的恨茫茫、恨转长的意境相吻合,而且诗语贯通,意境连贯;才与红楼梦中的花魂黛玉之际遇吻合,体现出一种凄美,无需考虑得太复杂。不知对否?)

   14)焕之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花魄为人临月境,为人月魄照花香。

   15)

发布者:  一滴小雨点 哈哈!有意思,好诗.好久没上来看朋友们了.向朋友们学习.我也来凑热闹. 学习补诗.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

商家为人临月境,选美作秀照花香。

  16)发布者:  落叶飘香

 花香为人临月境,谁人为花照花香?

 17)梅花—褚褚 ///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庆幸为人临月境,亲观月色照花香。

 18) 阿漠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情花为人临月境,将心作月照花香。

 19)洪谷一笑生 ///肝胆为人临月境,倚天长剑照花香。

  20)水晶心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水晶为人临月境,冰心一片照花香。

  21)焕之/// 花魄为人临月境,为人月魄照花香//。花的魂魄跑上月亮去,月亮的魂魄却跑下人间来,一样是花月两茫茫。

  22) 泥水匠// 凑个热闹。//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荡胸为人临月境,玉兔东升照花香。

  23)呆为此木 //。自醉为人临月境,月索桥横照花香。自罪啊!

  24)诗奴///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花香为人临月境,月境为谁照花香。

  25) 菩提树(曾用名:朱门风节)//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痴心为人临月境,无情残月照花香。

  26) 一柱香//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爱心为人临月境,爱人为心照花香。

  27) hxdhxd_ok//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疑仙为人临月境,疑人为仙照花香

  28)老丫丫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羞花为人临月境,残月为己照花香。凑个热闹吧!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